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钱货两讫还能被骗钱?

一方虚构规则连环设套,一方网贷购物反复中招

2021-11-23 00:26

金山网讯 钱货两讫之后还能被骗钱?21日,记者从丹阳市检察院获悉,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近日一审宣判。虚构平台交易程序实施诈骗的许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许某今年22岁,大专毕业后做起了倒卖二手摩托车的生意。由于收入不稳定,他便动起了骗钱的念头。

2021年1月,许某在网络上看到市民陈先生发布的一则求购摩托车的消息,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简单聊天后,许某了解到陈先生想购买一辆A型号摩托车。最终,双方以1.8万元的售价加200元运费达成交易,陈先生也随即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支付了2000元定金。

因资金短缺,陈先生提出想分期购车。在了解对方情况后,许某推荐了某贷款APP,并指导对方在APP上操作贷款流程。申请后,对方得到了1.62万元的贷款额度。

“由于支付宝转账限额,他只贷出了1万元转到我老板的支付宝里,之后他又从自己的银行卡里转了4000元到我老板的支付宝。”许某交代。如此一来,算上之前的定金,陈先生已实际支付了16000元货款。

第二天,许某联系了陈先生,让后者将剩下的2200元转给自己。“他说他前一天就已经把2200元转到我老板的支付宝里了。”

在与老板沟通后,许某了解到由于贷款软件的平台保护原因,自己老板的支付宝被暂时冻结。因此,虽然收到了货款但并没有信息提示。

按理说,陈先生已经先后将1.82万元货款全部交清,此时许某只需交货,双方便能钱货两讫。此时的许某却动起了歪心思。

“我知道他在APP里的贷款额度还有6200元没用掉,就把老板支付宝被冻结的事情告诉了他。还跟他说贷款APP里的钱如果不全部取出来,他转给我们的钱就会被冻结。”在许某的一顿“忽悠”下,对方立即将6200元额度贷出转给了许某。

许某收款后将其中的2200元转回给了陈先生,称交车后将剩下的4000元还给对方。

第二天双方见了面并完成了摩托车交付,当天双方忙于沟通摩托车的事,也就没有提4000元钱的事。“我想到之前陈先生给我转钱时很爽快,觉得他能弄到钱。我就以如果他不通过自己的账户再转钱过来,前面的4000元依旧会被冻结为由让他给我转3000元。”深信不疑的陈先生又通过微信转账形式将3000元转给了许某。

接下来的几天,面对陈先生的催款,许某便找各种理由拖延。“我感觉他还是很信任我,又想到之前看到他支付宝花呗上面有3050元的额度,就让他转给我,并承诺当天就把钱拿出来,一起还给他。”此时,许某还称不转账就不能将之前的钱拿出来,但收款后的许某依旧没有还钱。

在之后的聊天中,许某又了解到陈先生将贷款APP中的额度提高了,现在又有了4800元额度。贪心不足的许某再次以“不套空额度之前的支付宝依旧不能解冻”为由,让对方将4800元贷出转给了自己。

一个月过去了,许某依旧没还钱,面对陈先生的催款,他再三拖延。陈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钱林梓 林嘉欣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