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润州区开展《幼儿园公共游戏区支持性策略的实践研究》成果推广与应用研究结项活动

2021-11-23 17:54 朱巧云

合影

金山网讯 1123日上午,润州区《幼儿园公共游戏区支持性策略的实践研究》成果推广与应用研究结项活动在凤凰家园幼儿园顺利举行。镇江市教育局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处史雪君处长;镇江市教育局办公室唐守伦副主任;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赵联副主任;润州区教育局党委束乾春委员等领导以及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科研分管园长等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整场活动分为现场观摩、项目介绍、结项汇报、专注发布、成果推荐、专家点评六个环节。

讲解员讲解

第一个环节,大家观摩了凤凰家园幼儿园建构游戏的现场:大班积木区的孩子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搭建神州飞船的基地,包括宇航员的科研场地、训练区域、生活区域等。大班吸管区的孩子们正在搭建国之重器,有中国最先进的“宇宙飞船”、最厉害的“战斗机”......参观的老师们纷纷驻足拍照,连连点赞。

第二个环节,由润州区教科室苗俊主任作《共享研究成果  提升科研品质——区域优秀教科研成果推广与应用研究》的工作汇报。她从遴选成果、共同体组建、优化管理、涵育成果等方面汇报了我区中小学优秀教科研成果再应用、再实践、再创新的研究势态。紧接着,是第三个环节:“1+5”建构研究共同体沙龙活动:7位美丽的老师图文并茂地向我们展示了对建构区的共同研究之旅,从“计划—实践—成果-再实践”的历程。

 

赠书仪式

第四个环节,揭晓了2021年度江苏省教育研究成果奖,其中凤凰家园幼儿园教科研成果《玩出大师来—幼儿园公共建构游戏的实践和探索》获得江苏省三等奖。园长朱巧云对各位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凤凰家园幼儿园——《玩出大师来—幼儿园公共建构游戏的实践和探索》的专著也于2020年12月由江苏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镇江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唐守伦、润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束乾春委员为姐妹园赠书……随后由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赵联上台为成果推广单位凤凰家园幼儿园颁发结项证书。润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束乾春为5家成果应用单位颁发结项证书并作讲话:他从感谢、表演和希望这几个方面对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和建议。

第五个环节,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小芳,为我们揭晓了新一轮推广的教科研成果——润州区南徐新城幼儿园的《阅读悦乐—指向幼儿多元发展的“绘本阅读+”活动的研究》。紧接着,南徐新城幼儿园朱奉亭园长为大家做成果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23175206

最后王兰老师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她看到了凤凰家园幼儿园以及整个润州区的幼儿园积极向上、主动学习、坚持研究的信念,她看到了园所中处处彰显幼儿为本的环境,以及教师争做幼儿引导者、支持者、追随者的态度!同时,赵主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鼓励与肯定:他说研究原来可以这样美,同时也帮助大家更加明晰了教科研工作的方向。

俗话说得好:“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希望本次研究结项活动能成为教师成长的里程碑,成为园所交流和发展的文化场。让研究成为教育者最美的姿态!(通讯员 朱巧云)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