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

2021-11-24 00:36

金山网讯(蔡滋群 林兰)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晓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加强垃圾综合处置能力建设”重要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垃圾综合处置与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密切相关,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今年年初的人代会上,代表们提出加强垃圾综合处置能力建设的重要建议,重点突出,把握很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建议的办理做了大量的工作,顶层设计日趋完善,监管体系日渐成熟,垃圾处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抓好规划,深入研究垃圾处置场所的位置选择,充分考虑到新型垃圾日益增加的趋势,要多部门联合考虑规划设计工作,在处置能力设计和处置场所选择上努力做到未雨绸缪、及早谋划;要抓好建设,切实对代表建议的大件垃圾、餐厨废弃垃圾、建筑垃圾等处置场所的建设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对特殊垃圾处理场所的建设要一并考虑,逐步列入议事日程;要抓好管控,通过法律规范、制度设计等途径强化垃圾产生的源头治理,通过教育引导、加强宣传等途径强化垃圾再利用和资源化的意识,在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上,坚持效果导向,力求抓深抓细、做实做成。

会议还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时间和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岳卫平、薛峰、卜晓放,秘书长张伟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胡宗元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