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巡逻捡到三岁娃 民警帮其找妈妈

2021-11-25 10:55

金山网讯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联系我,我还不知道我儿子走丢了。”11月21日下午,市民邬女士急匆匆的赶到润州交警大队一中队岗亭,接到孩子后对民警连声道谢。

11月21日下午2时许,润州交警大队民警正按照惯例对辖区进行巡逻,巡逻至中山西路上时,民警发现一名小男孩正独自走在非机动道上,心思细腻的民警当时就察觉到了不对劲,迅速上前询问,在得知小男孩是一个人出门没有大人陪同后,为确保其安全,便与值班辅警一起将小男孩带回了交警岗亭。回岗亭后,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略显慌乱的情绪,一边耐心的询问起了小男孩的基本信息。小男孩年龄尚小,只有三岁半,记不清家里的门牌号,只知道自己住中浩国际,妈妈在山门口上班,庆幸的是,孩子记住了妈妈的名字与手机号,在联网核验手机号码后,民警拨通了小男孩母亲的手机。

接到电话的孩子母亲很是纳闷,孩子不是正在家里睡午觉么,怎么会走丢呢?在核实完孩子姓名后,孩子母亲迅速前往了一中队岗亭,接到了自己的孩子。

原来,当天中午孩子母亲将小男孩哄睡后便出门上班,想着能早一点下班回去带孩子。谁知孩子醒后发现家中没人,便想独自一人出门去山门口找妈妈,结果在中山西路迷了路,便站在非机动车道上,所幸小男孩及时被民警发现,避免了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经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小男孩交由其家人。捡到的娃找到了家,民警自然欢喜,然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民警对小男孩的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他们要细心照顾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警方提醒:3至6岁孩童对外界好奇心旺盛,同时也具备了一定行动能力,但是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差,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履行好监护职责。(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孟宪阳)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