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喜报!新区公安分局获评“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2021-11-25 13:12 来源:平安镇江

金山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名单,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喜获这一荣誉称号。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国工会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是一项公益工程。

QQ图片20211125130253

走进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宜警书吧”,慷慨激昂的宣讲声声入耳、句句入心,青年民警辅警正在团干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微课堂”和党员民警学习充电的“微阵地”,今年以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将“宜警书吧”和“圌山警务讲堂”为载体,打造涵盖多个领域、覆盖各个所队的学习教育平台。同享阅读,共沐书香,政治轮训、政治生活、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活动声色开展,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全警学习氛围不断浓厚。

微信图片_20211125130302

“宜警书吧”面积不大,和明亮通透的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一楼大厅融为一体,借阅区、互动区、售卖区等一应俱全,专业类、文学类、工具书、红色读物书盈四壁、墨香四溢。为加强公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阅读学习和教育平台建设,把党史、新中国史等“四史”教育作为全年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融合学习案件查办、前沿科技、警用装备和法律典籍等业务知识,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克服形式主义,让全体民警、辅警有收获、涨知识、强技能,促进公安业务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125130308

在镇江新区公安分局的“宜警书吧”、青年学习社之外,各基层所队设立了读书角、警察书屋等;同时,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采取邀请专家、视频网课等方式推出系列讲座,开拓思维、碰撞思想、交流心得,不断提升学思践悟水平。

通过“书香警营”的创建,一方面积极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增进警营文化建设和主流意识氛围;另一方面,教育、帮助和引导全局民警、辅警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镇江新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达到“修身涤尘”的目的,为提高工作成效蓄力、发力。(平安镇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