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向着省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激情奔跑

2021-11-26 01:28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1月25日上午,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党代会报告。

秦海涛代表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了一条主线,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主题中看到了站位、从掌声中看到了亮点、从数据中看到了思路、从问题中看到了格局、从细节中看到了胸襟,特别接地气、显担当。我们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在产业发展上,瞄准“刚需”抓招商,协同推进科技机构、科技人才、科技企业发展,提高孵化器建设质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深化改革上,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并联审批,打通大数据壁垒,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在安全发展上,补足基层薄弱短板,完善基层管理体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应急指挥系统和智能管理系统,构建现代化的安全监管体系。

张娟代表认为,报告是省委班子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宣言书;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奋发进取的奋斗动员令;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接续奋斗的时代集结号。组织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另一方面统筹推进组织体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组织工作的职能职责履行好,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挑起组织保障、智力支撑的担子。

周凯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三大历史使命”“六个显著提升”展现了江苏担当,“九项重点工作”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特别是把科技自立自强、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摆在第一位,对科技、产业、人才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部署,抓住了“牛鼻子”。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们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增强金融服务本领,实施企业上市“扬帆计划”,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国资国企突破,充分激发国企活力,保障改革成效可感可及;加强金融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保障现代化进程和谐稳定。

高国成代表表示,报告总结历史性成就提气鼓劲,坚定了我们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的信心决心;描绘的现代化愿景令人向往,既有感染力又有可操作性;号召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催人奋进。润州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有力地落实执行好省委各项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主城区,充满激情地向着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力奔跑前行。

葛世伦代表认为,报告提出的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进一步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方向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大力推动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黄春年、潘群、张德军、谢继步、徐申锋代表表示,将坚决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全力打好产业强市总体战、美丽丹阳镇村建设突破战两大战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句容将全力以赴干交通、干产业、干美丽、干共同富裕,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扬中将奋力打造智慧制造城、绿色生态岛、平安幸福洲,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丹徒将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城乡融合先行区、社会治理特色区,聚力建设“殷实丹徒、活力丹徒、美丽丹徒、幸福丹徒”;京口将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产业强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区、高水平治理首善之区。

谭坚强、宋平生、吕朝霞、林海代表说,将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全过程督查推进。积极实施我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助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聚焦“一老一小”、困难群体,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救助、基本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大体系”。算好数、出好数、管好数、当好“数字参谋”,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田春丽、黄娟、周明磊、朱小兰、嵇云霞等代表在发挥工匠钻研探索精神、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打算和构想。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