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警方9小时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中年女子被撞后身亡,肇事车在闹市消失

2021-11-28 00:32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润州警方了解到,11月26日下午2时48分,檀山路北向南非机动车道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交通事故。令人惊诧的是,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竟然对伤者不闻不顾,驾车逃离现场,受伤中年女子温某因伤情过重,被送入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如此性质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行为,润州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仅用9个小时就成功侦破此案。

细致排查,小区里发现肇事车 

据了解,受害者温某是一名50多岁的女子,由于受害者死亡,案情重大,我市交警部门对此高度重视,润州交警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民警调查中发现,虽然是事发地位于主干道边上的非机动车道,但案发地现场并无监控,且肇事车辆为无牌电动三轮车,而先期抵达的民警通过对现场目击证人的走访也仅仅获取了车辆为红色、三轮电动车等线索,案件侦破面临很大困难。

根据一般逃逸案件中,嫌疑人为规避监控发现,会在案发后避免长时间继续驾驶,而就近选择隐藏的思路,结合案发地周边建筑物和社区特点,专案组民警首先选择了距离最近的新城花园三期作为排摸地,在及时调取小区入口监控后,民警果然发现了一辆挡风玻璃上挂有“中国民政”字样的红色电动三轮车于14时52分驶入小区。

民警随即在小区内部地毯式搜寻,终于在一地下车库内发现了这辆疑似肇事车辆。经过民警现场初步勘察,该车挡风玻璃全部碎裂,车辆右侧有明显撞击痕迹。根据案发时间、嫌疑车辆驶入小区的时间及对车辆的现场勘察,综合分析,民警基本锁定这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即为肇事车辆。但监控显示的“中国民政”字样的KT板却不翼而飞。民警随即对该车周边地下停车场内部展开搜索,终于在停车场的一下水道内找到了这块KT板。

调阅19路监控,基本锁定肇事者

查获了肇事车辆,专案组民警随即对新城花园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开展走访。最终,民警从物业管理人员提供的肇事车辆车主为某单元楼三楼某户,并制订详细周密的抓捕计划,大队长董锐随即调派大队多名增援警力抵达参与抓捕。为防止嫌疑人逃脱,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一路负责从单元楼南侧进入嫌疑人家中抓捕,另一路负责在单元楼的北侧布控,防止嫌疑人跳楼逃跑。但当民警进入该户并对居住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后,否定了该户居民的嫌疑,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经过研究,他们转换侦破思路,按照开展反向侦查方案重新开始侦破。专案组民警立即从案发现场开始,根据嫌疑车辆行驶路线,首先对檀山路,二道巷路口的监控进行调阅,并排除了嫌疑车辆从二道巷驶出的可能。随后,民警继续沿檀山路向北查询,并很快在檀山路、中山西路的监控中发现了沿太古山路由北向南穿越中山西路口的嫌疑车辆,可惜未获得嫌疑人的正面图像。

专案组民警没有灰心,第一次发现的嫌疑车路面监控,反而给了专案民警极大的信心。于是,民警继续一路北上,循线查找,并在太古山路、登云山路口和宝盖路路口相继发现了嫌疑车辆。最终,民警将肇事车始发地初步缩小在宝盖路,黄山北路口至太古山路口附近,并发现了嫌疑人及另外三人由宝盖路北侧横穿马路上车的视频录像。

根据首次监控中发现的“中国民政”KT板,仇某某很可能从事殡葬服务工作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停车位置宝盖路沿线展开地毯式人工搜索,经过调阅19路监控,最终在嫌疑车的停车位置宝盖路北侧发现了一家“某某殡葬一条龙服务”店。“中国民政”等相关字样,这大大增加了嫌疑人从事殡葬服务工作可能性。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即将浮出水面。

抽丝剥茧,肇事者最终落法网

民警经过分析,该监控中出现的嫌疑车停车于此,很可能说明肇事嫌疑人就是该殡葬店的店主,也可能是肇事嫌疑人与该殡葬店有业务关系,最后一种可能则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民警继续扩大搜索时间和范围,沿宝盖路、电力路、新马路、双井路沿线查询,终于通过新马路西门桥附近的三个监控再次发现了嫌疑车辆。在这一组监控中,民警惊喜地获取了嫌疑人的脸部资料,而这一线索也成了后来案件侦破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后续大西路、斜桥街路口、解放路路口、第一楼街路口等监控的进一步调取,民警也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最初始发地为鼓楼二村。

在民警获取嫌疑人脸部图像资料后不久,另一组专案民警传来一条信息,民警在对肇事车辆的再次深入勘察后,在肇事车驾驶位置脚踏垫下发现了一只打火机,打火机上的手机号码又恰恰与“××殡葬服务店”户外广告上的号码完全一致。因此,嫌疑人与该殡葬服务店具有密切关系基本确定,警方立即通过公安信息平台查询、比对和研判,终于完全锁定肇事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该店店主仇某。

民警立即与打火机上的号码进行联系,接电话的是仇某的妻子张某,面对民警询问,张某一开始一问三不知。后经民警20多分钟反复的法律宣传,政策攻心,张某终于答应配合民警工作。10分钟后,仇某给民警回电话,表示立即投案自首。当晚11时50分,仇某在其妻子的陪同下来到润州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投案自首。至此,历经9小时,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告破。(孟宪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