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占压燃气高压管线违法建设,拆!

2021-11-28 00:34

金山网讯 近日,在市防违办、丹徒区防违办的协调推进下,谷阳镇防违部门会同该镇镇南村对位于老312国道与金润大道交叉口南侧一处占压燃气高压管线的违建进行了助拆,及时消除了该区域安全隐患。

据了解,如果违建长期压占燃气管道,就会给管道一个外力,使其加速破裂、漏气甚至发生燃气爆炸。同时,这些违建也给巡检人员检查燃气设施运行状况造成阻碍,存在多种安全隐患。

丹徒区防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17日,镇江市防违办会同各区(管委会)防违办主动对接华润燃气镇江有限公司,召开占压燃气管道违建处置协调会,会议中强调要对违法建设占压燃气管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突出做好重点区域占压燃气高压管线问题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第一时间上报。

会上,根据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的排查表,发现丹徒区谷阳镇位于老312国道与金润大道交叉口南侧有一处违建占压了燃气高压管线,且是全市范围内唯一一处占压燃气高压管线的违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8日,市、区两级防违办会同谷阳镇防违拆违负责人现场推进,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存量违建于2006年就已建成,违建当事人家庭困难且是残疾人。

在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并告知占压燃气高压管线的危害性后,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由于无法动用大型破拆机械,24日,该处占压燃气高压管线的存量违建被人工拆除。(朱秋霞 王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