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长江镇江段岸电码头覆盖率达100%

船舶充电越来越便捷

2021-11-28 00:41

金山网讯 我市积极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打造船舶岸电使用示范区,取得初步成效。记者日前从海事部门了解到,统计显示,镇江辖区近两个月的供电船舶达3294艘次,供电量32万千瓦时,供电时长42101小时,供电量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镇江海事部门加快港口岸电设施建设,保障船舶靠港安全规范使用岸电。此举减少了船舶靠港期间大气污染物排放,低压岸电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通过为码头、靠港船舶岸电设施建设改造提供技术参考,确保岸电建设规范统一,海事、交通、电力等部门开展联合岸电推进专项行动4次。目前,长江镇江段辖区岸电码头覆盖率达到100%,泊位覆盖率由不到90%增长到95%以上。

为推动岸电使用更加便捷,让管理更加科学,我市引导码头单位对已有岸电设备加装智能化模块,实现数据实时上传,系统后台实时监控。9月到11月,27家非液货码头完成智能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率达到85%。其他码头也已与相关科技公司对接,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工作。

海事部门还加大“船E行”岸电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推进岸电设施信息系统接入工作。34家非液货码头165套岸电设备100%接入“船E行”岸电系统,所有岸电设备100%张贴二维码。

镇江海事局危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将加强码头岸电服务运行情况检查,对虚假应付、敷衍塞责的行为及时通报约谈,对岸电违法行为予以严处。为了让岸电使用更加绿色便民,海事部门将持续加大船舶靠港使用岸电推进力度,从岸电建设标准化、岸电管理制度化、岸电数据信息化三个方面加速岸电低压示范区建设,提升镇江港口绿色发展水平。(王川  刘玉宝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