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工程建设领域“治乱出清”初现成效

2021-11-28 00:53

金山网讯(祝建 方良龙)从11月24日举行的市联合督导组对住建领域平安建设暨“治乱出清”专项整治工作督导会上传出消息,2021年以来,镇江住建系统依法维护工程参建各方利益,全力净化建筑市场环境,“治乱出清”专项整治初现成效。

开展招标代理机构专项检查。市招标办对2021年1月1日以来开展建筑工程招标代理业务活动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专项抽查,在抽查的35家代理机构140个标段中,未发现串标围标线索。针对抽查中发现的缺少设计标段内容、代理合同与委托书内容不一致、档案资料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已责令整改。

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从专项检查结果来看,实名制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同时摸排欠薪风险项目,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我市目前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64家,住建部门针对企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试验室管理及原材料检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摸排砂、石等建材行业涉黑涉恶线索。目前,市区已检查10家企业,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尚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开展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市住建局于5月份和11月份组织开展两次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共计检查47个项目标段,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涉及施工单位41家、监理单位22家。共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7份、工程质量监督抽查整改通知书1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市城建监察支队对违法行为按规定进行立案查处,市区共受理调查案件64件,立案查处58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