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车管所:电子驾照照片审核未通过的约两成

照片太美,审核不通过!

2021-11-29 00:26

金山网讯 26日,记者从镇江车管所获悉,自10月26日镇江电子驾驶证上线已有逾18万人次申请,总成功率超过八成。民警发现,很多人对纸质证件照不满意,选择在线上传更换照片,由于美颜过度等问题,导致照片无法通过审核。

车管所证照科科长李日升表示,电子驾驶证上线一个月,总申请量为18.05万人次,通过审核14.75万人次,总成功率81.7%。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时,可以选择使用身份证照片和自行上传照片。

“之前考驾驶证的时候拍的照片,一个直观的感受是显胖,有点丑。”王先生说。这次电子驾驶证上线,他赶紧上传了一张好看点的照片,终于感觉“有脸见人”了。

李女士说,学驾驶的时候拍的证件照真太丑了,平常除了遇到交警,驾驶证谁都不给看。申领电子驾驶证时,她特意选择一张“美美的照片”,可第一次审核时竟然无法通过。第二天换了一张才通过。

李日升表示,据初步统计,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时,选择自己拍摄或者手机相册照片的人数超3万人次,其中不成功率约占两成。比较常见的问题,如美颜过度、修图增加图案、面部表情不规范、着装不规范等。为此,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市民,请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 (孟婷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