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三岁娃走失好记性帮大忙

关键时刻说出母亲手机号

2021-11-29 00:32

金山网讯 25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名年仅3岁的男童意外走失,被巡逻民警发现。男童的好记性帮了忙,说出了母亲的手机号码,最终回到母亲怀抱。

当天下午2时许,润州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中山西路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独自走在非机动道上。心思细腻的民警上前询问,在得知小男孩是一个人出门没有大人陪同后,民警便与辅警一起将男孩带回了交警岗亭。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询问起小男孩的基本信息。

小男孩只有3岁,记不清家里门牌号,只知道自己住“中浩国际”,妈妈在山门口上班。庆幸的是孩子记住了妈妈的名字与手机号,在联网核验手机号码后,民警拨通了男孩母亲的手机。接到电话的孩子母亲很是纳闷:孩子不是正在家里睡午觉么,怎么会走丢呢?在核实完孩子姓名后,孩子母亲迅速前往了岗亭,接到了自己的孩子。

原来,当天中午孩子母亲将小男孩哄睡后便出门上班,想着能早一点下班回去带孩子。谁知孩子醒后发现家中没人,便想独自一人出门去找妈妈,结果在中山西路迷了路,便站在非机动车道上。所幸小男孩及时被民警发现。 (孟宪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