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2021-11-30 09:34

11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领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为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凝聚力量。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书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徐曙海、李健、郭建、陈可可、张娟、殷敏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了理解和体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思想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紧抓在手、抓出成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明龙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对标对表中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马明龙强调,要深切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在深学细悟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把握“三次飞跃”,始终把稳思想之舵;深刻体悟“十个坚持”,牢牢掌握历史主动;时刻牢记“根本问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矢志不渝克难奋进;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鲜明政治本色。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深入把握实践要求,更加坚定坚决地抓发展、更加精准精细地惠民生、更加有力有效地守底线、更加从紧从实地谋来年,在知行合一中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新局面。

就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马明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迅速兴起热潮,精心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宣讲、加强研究阐释、抓好宣传引导,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汇聚成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磅礴力量。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