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爱心同学又带着同学来捐款了! 青春作伴,还有满手书香与爱的传递

2021-12-01 00:39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镇江世纪先锋教育培训学校的崔智文同学带着5位小伙伴,再次来到京江晚报,为“书香学子”活动送来1000元爱心捐款。

上午9点刚过,5位同学在崔智文的引导下安静而有序地走进报社大楼,“同学们本来不太了解这个活动,看到我的名字在《京江晚报》上出现,纷纷向我打听。”崔智文说,“不少同学都有过与困境学子接触的经历,他们也希望能加入到‘书香学子’的活动中来,帮助更多学子圆梦。”

高文进同学的老家在淮安,回老家探亲时,看到有同龄的孩子辍学在家务农或打工,内心很有触动,“现在能通过这样的渠道帮助困境学子,很开心。”挑战自己、选择复读的赵一泽同学说:“我亲身感受到读书的重要性,我想对困境中的学子们说,一定要好好读书,只有学好本领才能改变命运。”

王泽雨同学从小喜欢读书,“读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乐趣。”在去农村度假时,他接触到村里的孩子,明显感觉到生活环境的差距,他捐出自己写作文挣来的200元稿费,“多读些书报,可能会对他们的未来产生很大影响。”

丁瑞是班上第一位申请加入共青团员的同学,他动情地回忆道:“我小时候家庭条件一般,是亲戚朋友伸出援手资助我成长。我能体会想学习却没有能力去学习的那种痛苦。”现在,丁瑞的家庭条件逐渐好转,他也想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想读书的困境学子都有书读,用知识实现自己的梦想。”

诸葛宗煜同学的捐款全部来自他的奖学金,他说自己没有零用钱,也从不乱花钱,“我的妈妈是一位社区工作者,她曾带我去走访贫困家庭,我亲眼看到一个孩子因为没钱上学跟父母吵架。”诸葛宗煜说,“青少年学习文化知识非常重要,我想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以自己的爱心善举影响身边同学,昨天已经是崔智文第3次走进京江晚报了,“现在还有不少初中和小学同学联系我,下次我还会带他们一起来。”他十分开心地表示:“明年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书香学子’的代言人,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同学加入‘书香学子’活动。”

“‘书香学子’活动是大爱镇江的体现。”作为“书香学子”的代言人,镇江世纪先锋教育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曹照鹏表示,“我们学校已经是第6年参加书香活动了,今后还将继续支持这一活动,并且不断传承发扬和推广。”他建议,在发放书香大礼包时,让捐赠学生共同参与,“让孩子们互交朋友,共同成长。”

(马彦如 尹萍 胡杞泽)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