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诚信、勤奋和执着,助他创业成功——小记“从打工仔变成老板”的年轻人魏良井

2021-12-01 00:57

金山网讯 车子在丹阳吕城镇吕九路缓缓停了下来,走进江苏佰发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的厂房,只见道路护栏、不锈钢护栏、市政道路护栏、景观河道护栏等交通设施产品“整装待发”。车间里,3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操作,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一名年轻人迎了出来,他叫魏良井,是公司总经理。他是江苏沭阳人,今年34岁,“我早些年是一名打工仔,后来和朋友一起创业,再后来独创企业。”

简短的几句介绍,魏良井概括了自己“从打工仔变成老板”的人生经历。然而,创业是艰难的,充满了辛酸与泪水。从一无所有到今天,他永远也忘不了当初的艰辛——也只有不忘记过去,才会有今天的辉煌。

2007年,魏良井从江苏沭阳伟达技术学校毕业后,进入常州一家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工作。凭着勤奋和努力,3年时间,他完成了车间机修工、车间技术主管、销售业务骨干的角色转换,由此也熟悉了交通设施行业的产品研发、制造技术、产品质量、销售业务等工作流程和业务环节。

正当事业有成的时候,魏良井有了创业的想法,但资金成了创业路上的“拦路虎”。凭着对交通设施产品的了解,2011年,他组织了一支交通设施施工队,承接交通设施施工业务。通过一年的努力,他挣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魏良井认为,承接施工业务,不是长久之计。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的销售业务能力,2013年,他来到位于丹阳访仙镇的江苏正一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应聘销售业务员,但公司老板认为他学历低、年轻、缺乏销售经验,有点不太愿意接收。魏良井向老板承诺:“如果没有接到业务,我就不要工资!”

因为这句承诺,魏良井成了该公司的一名业务销售员。此后,魏良井跑遍了全国各地——他连续五次赶去浙江宁波,成功拿下了一笔300多万元的订单;他千里迢迢赶赴广西南宁市,凭着业务的精通和诚实的为人打动了客户,最终拿下了一笔500万元的订单……

2015年3月,魏良井与两位朋友在常州市创办了江苏常州百发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魏良井任公司总经理。三年下来,眼看交通设施产品销售行情越来越好,当年10月,他和妻子投入1100万元,在丹阳吕城镇创办了江苏佰发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魏良井说,因为有了此前的打拼经历,公司运营状态良好,“今年,公司年销售业绩可达3000万元左右。”

“从打工仔到老板,你觉得经历这个跨越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魏良井低调地说,“诚信、勤奋和执着!”也正是凭着这个信念,他从白手起家的外来创业者成为年产值达3000万元的企业家。今年10月,魏良井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创业为民,回报社会。魏良井说,他不仅安排了丹阳吕城镇当地10名村民成功就业,还为老家沭阳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吕城镇疫情防控及属地村村庄整治、丹阳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奉献爱心,共捐款捐物近20万元。“未来只要政府和社会有需要,我会尽全力作出贡献。”( 通讯员 姜锁平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