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传递了爱心 收获到幸福 ——记市文明家庭李艳家庭

2021-12-01 01:05

金山网讯  京口经开区妇联主席李艳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4口之家,全家有3人是党员,这个家庭的成员都有一个特点: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热心助人,与邻里团结融洽。近日,这个家庭被授予第三届镇江市文明家庭称号,记者慕名上门采访了李艳。

2012年,还是军嫂的李艳放弃了在湖北老家的工作,来到镇江,跟着丈夫随军了。夫妻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并赢得了同事、邻居们的一致认可。

说到家庭的和睦,李艳自豪地说:“结婚这么多年,我从未与公婆拌过嘴红过脸,爱人对我父亲也十分孝顺。2008年我的父亲患了脑溢血后,昏迷一个月,留下后遗症——半身不遂,瘫痪在床。父亲出院后,我们便把老人接到家里一起生活。我爱人为了使半身瘫痪的父亲能尽快恢复健康,不惜代价四处寻医问药。不管工作多么累,压力多么大,他都坚持每次回家后为父亲按摩手脚,帮助父亲做运动,使出浑身解数,让父亲能早日独立行走,自理生活。看到丈夫那么累,我疼在心里。苍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们夫妻俩6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下,我的父亲如今已经能够左手拿勺吃饭,接送孙女,去小区遛弯了。”

夫妻俩的身体力行也对子女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教育子女方面,夫妻俩也有自己的心得,女儿因助人为乐、表现优异,在校期间就申请入党,目前已是一名中共党员。而爱人每天只要一下班,都会耐心地辅导小儿子的功课,家里也显得特别安静、温馨。

李艳还和爱人达成共识:文明和谐的家庭不但要求家人与家人之间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必须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益,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的文明公民。因此,无论是单位号召爱心捐赠还是同事邻里有困难,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都会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2018年爱励铝业一名职工因病住院,急需一大笔医药费。李艳和爱人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夜转发微信,发起水滴筹,并从第二天起四处奔走市总工会、京口区总工会、京口区慈善总会及辖区各企业,短时间内便为爱励铝业这位职工募捐到18000多元。李艳还连续四年作为经开区“九九公益”召集人,组织发动辖区企业及爱心人士捐款多达数10万元。

同事和朋友经常和李艳开玩笑,说她整天笑眯眯的,这给一家子带来了好福气。李艳总是说,如果真的有好福气这一说法,也是全家人诚实守信、维护公德、热心助人、勤奋工作,以及组织和同事、朋友关心帮助的结果。

在李艳看来“家和万事兴”,只有做到“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助人为乐”,这样才是真正的和谐幸福家庭,李艳一家人正是“传递爱心、收获幸福”的真实写照。(秦声 林兰 梅永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