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暨过“军事日”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凝聚工作合力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实现新提升

2021-12-03 01:30

m

金山网讯 (胡建伟 刘晓平)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镇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暨过“军事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实现新提升、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认为,近年来,镇江军分区和各驻镇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表新时代强军目标,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呈现出持续深化、巩固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人民军队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指引,更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强军力量,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使命担当,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抓实国防动员应急应战,打牢国防动员基层基础,开创国防动员事业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强调,镇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红色传统赓续绵延。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一直是这座古城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军政军民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幸福安康,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时代荣光。要凝聚工作合力,军地双方要齐心协力推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再出发,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驻镇各部队要继续发扬参建参治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共同构建军地融合发展新格局,为镇江这座“福地”“名城”再添新荣光。

会议最后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提供更为强大的后盾和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军地领导开展了过“军事日”活动,参观了驻镇某部新式武器装备,体验了轻武器射击训练,观看了有关电视短片,了解了该部队的光荣历史和卓越功绩。 摄影 石小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