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实验小学开展“探千年醋史 品悠悠醋香”研学活动

2021-12-03 21:46 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端莉

今天(12月3日),镇江市实验小学一(13)班全体同学,来到镇江市醋文化博物馆,开启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研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203191107

“我们镇江是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哦!”伴随着班主任端老师的介绍,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踏入了醋文化博物馆。一进大门,一组食醋主题雕塑,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它似乎告诉人们镇江制醋人为醋业繁荣发展而不断探索、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203191111

在醋史馆里,小朋友们面对着各种醋坛、醋罐、醋缸,既兴奋又好奇,“快过年时,我和爷爷奶奶排队打过醋,可热闹了。”讨论之余,孩子们对于醋史、醋艺、醋知识,也是认真听、仔细看,深切感受着醋文化浓厚的历史积淀。透过文化长廊,看着颇有历史年代感的建筑回廊、精致典雅的仿古模型、恒顺醋业发展的历史图表,小朋友们纷纷感叹江南小园的精致秀美,还有醋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老作坊,小朋友们亲眼见证了还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制醋工艺的生产过程。认真看着酿造师傅忙碌又娴熟的身影,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微信图片_20211203191114

“相信这次研学活动一定让他们印象深刻,对于敬畏历史、敬畏创造,坚韧努力、不懈进取,小朋友们一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端老师说。(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端莉)

责任编辑:金山网值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