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大使带货“秒空”生动印证中国经济澎湃活力

2021-12-05 14:04 来源:宿迁网

近日多位外国驻华大使直播带货的火爆场面引发热议。“5、4、3、2、1”倒数结束,卢旺达驻华大使推销的数千斤咖啡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代言的锡兰红茶一上架就“秒空”,中国市场的巨大消费能力让外国友人赞叹。(12月3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5G、智慧物流、大数据蓬勃发展,不断催生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直播带货早已司空见惯。尽管直播间的吆喝不再是稀罕事儿,直播带货刷新记录的故事不时在上演,但外国驻华大使直播带货“秒空”的火爆场面,犹如奔涌的全球化浪潮激荡出的浪花,不仅有力印证了中国经济“大海”的澎湃,而且让人深切地领略到世界互联互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

大使带货“秒空”,呈现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中国拥有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孕育了规模庞大、潜力无限的“世界市场”。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走进中国直播间,还未组织好语言突然发现数千斤咖啡豆已经卖光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进博会期间直播推介家乡的锡兰红茶、黄金椰子等,事前准备了很多产品介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货就没了……外国驻华大使兼职直播带货员,不仅体验了货架秒空的快乐,而且深刻感知到中国市场空间有多大,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中国,将带给世界更多投资、发展机遇。

大使带货“秒空”,映照动能澎湃的中国经济。中国消费者“买买买”的热情持续高涨,“全球购”更成为新常态,显然主要得益于“钱袋子”日益殷实带来的消费能力和底气,背后则是中国经济稳定向好、长期向好提供的信心支撑。即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中国政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发挥国家制度显著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稳增长带来就业稳、收入稳、物价稳,消费加快复苏步伐,持续呈现转型升级态势,继而强劲拉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增长。大使带货“秒空”,从侧面佐证了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小池塘,经受得住风浪考验。

大使带货“秒空”,尽显携手共进的中国胸襟。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削减贸易壁垒,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场需求,以务实行动推动世界共同繁荣发展。多国驻华大使直播带货的火爆场景,既从一个微观视角生动说明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也清楚地表明致力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胸襟、中国担当,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广泛认同与赞赏,给世界注入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力量。(钱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