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公益举办2021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

2021-12-05 21:31

微信图片_20211205213046

金山网讯  今天(12月5日)是第36个世界志愿者日,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以“做好事、做实事、有求必应,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失独家庭关爱志愿服务”为主题举办了2021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来自全市各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和部分骨干志愿者参加了交流会活动。

记者在交流会上获悉,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我市失独家庭提供关爱服务,从助医助困、心理抚慰到临终关怀,被失独老人称为余生的唯一依靠。2021年尽管有新冠疫情防控,但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提高应变能力,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失独老人帮扶两不误。2021年为患病失独老人提供助医、探望服务468人次,走访慰问失独家庭663户次,解放路惠耳听力志愿服务工作站接待服务失独老人259人次,团队组织各项活动37场次,参与1136人次。

失独老人杨剑菊告诉记者,独生儿子今年3月因病不幸去世,5月份,金山公益志愿者就走进了自己的家,一边进行精神疏导,一边办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登记手续。整整一个夏天,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奔波,不仅让她精神上得到了安慰,还把党和政府对失独家庭的关爱及时送达。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山公益志愿者及时介入刚刚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让6户失去独生儿女的父母得到了关爱和抚慰。

据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瑶瑶”介绍,2022年是金山公益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10周年,团队将以京口、润州二个“连心家园”和市区5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建设为重点,对600户失独家庭按实际住址重新建档立卡,开展“十个一”活动,做好常态化的助医助困,为失独老人提供更好的贴心服务。(万翔 张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