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走进镇江高新区

聚焦镇江发展“加速度”系列报道之一

2021-12-06 16:56

金山网讯 12月1日上午,由镇江市委网信办、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指导,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事业部主办的2021“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走进镇江高新区活动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媒体、中新社·中国新闻网、光明日报·光明网等二十多家国家、省市级网络媒体记者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互动等形式,聚焦镇江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强市等方面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1

在当天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卫民对近年来高新区发展进行了介绍。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参加活动并致辞。

翟胜勇表示,自2019年“网眼看镇江”活动启动以来,已有100多家中央级、省级重点网络媒体先后走进镇江的众多部门、单位和8个板块,近距离观察镇江、发现镇江、体味镇江,报道镇江、展示镇江、推介镇江。他寄语媒体记者们:“你们的作品来自一线,沾着泥土,带着露珠,通过网络,广为传播,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会上,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宁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主题发言,随后,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网络媒体记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媒体座谈会后,网络媒体记者先后走进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半导体及通信产业园、金牛山公园进行了实地参观采访。

3

在镇江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以增强镇江市企业资源对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创新服务能力为目标,致力于打造综合服务超市、技术诊疗所、金融输血站三大服务品牌。自2020年成立以来,镇江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解决企业需求125项,平均解决时限在7天以内。

2

半导体及通信产业园项目是面向半导体、5G通信、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落地打造的重大产业载体。项目占地89.1亩,目前图像处理芯片、半导体储能芯片、钙钛矿先进电子薄膜等11个项目入驻,其中6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截至目前整个园区产值已突破2亿元。

4

在金牛山公园记者看到,这里是高新区一体化打造的“城市绿肺"绿地系统。该项目绿地面积达到了8.13万平方米,绿地率高达81.54%。公园主要景点包括彩云廊桥、樱花谷、亲子游乐园等区域,其中,彩云廊桥是整个公园的特色亮点,夜色灯光斑斓,正成为镇江市区网红夜景打卡点。

据了解,“网眼看镇江”是镇江市委网信办倾情打造的网络主题传播特色工作品牌。活动以网媒的视野、网红的视角、网友的视线,审视镇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见证镇江“激情奔跑”的最美风貌,已成为讲好镇江故事、展示镇江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金山网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