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扬中:以“红色引擎” 领航“智造高地”

2021-12-06 14:5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扬中市,因地处扬子江中而得名,是远近闻名的“工程电气岛”,智能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四大主导产业形成了从产业集聚到产业集群,从传统电气到智能电气质的飞跃。近年来,扬中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持续放大“党建+”品牌,坚定不移办好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三件大事”, 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市、镇江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名,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图片 2

产业强市“红色引擎”更加强劲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宝岛扬中,处处欣欣向荣。走进智能电气领军企业大全集团、江苏超宇电气,两家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北京冬奥会配套产品,助力即将举办的冬奥会。现场看到,超宇电气物联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先进的电气安全技术,通过物联网断路器、物联网网关、物联网智慧用电管理平台三部分组成,让用电更安全、智慧、经济、高效。

图片 3

大全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电气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 围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目标,积极响应“碳中和、碳达峰”号召,对传统电气设备及元器件的机械结构、电气性能、智能保护、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和研发,形成了配电领域全系列数字化产品。2022年底,大全集团所有公司将全面实现数字制造。

近年来,扬中市紧扣总量、质量、均量“三量齐升”的目标,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先后招引落户双扬特种精密轴承、奥克斯(扬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以智能电气、新能源、临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4+X”现代产业版图基本形成。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一千万台发动机下线,亿能集团成功牵手世界500强的伊顿公司,大全能源、威腾电气、通灵股份分别在上交所、深交所科创板上市,实体经济的根基更加坚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出“铁堡垒”工程、“党小组+攻坚队”等红色帮办服务品牌,实施“才聚江洲”系列人才新政,营商便利度始终位居镇江第一,厚植了创新发展的广阔热土。

乡村振兴“红色动能”持续发力

扬中市全面深化“党小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优势,深入推进“八位一体”运维机制,把党组织“神经末梢”延伸到乡村治理一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第一等次。持续优化城乡公共服务供给,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得分连续四年全省第一,“15分钟医保公共服务圈”基本建成,吾悦广场等城市综合体建成运营,创成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市、全国四好农村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美丽扬中更富质感。

图片 4

文明创建“红色热潮”不断升温

坚持把文明创建与改善民生相融合,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到网格上、小区里、楼道内,围绕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开展综合整治,持续激发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幸福文明扬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传承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建设,积极发挥优秀乡贤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广善文化,“上善若水,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浸润人心。

踏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扬中正紧紧围绕智慧制造城、绿色生态岛、平安幸福洲‘三大定位’,激情奔跑、持续领跑,致力干出高质量发展的‘争雄势’。今天的扬中,是一座风光迤逦、人文荟萃的魅力之城,是一座厚积薄发、未来可期的潜力之城,更是一座勇闯新路、勇立潮头的活力之城。”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说 。 (施雯)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