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宁夏“铁杆庄稼保”解外出务工之忧

2021-12-07 08:54 来源:宁夏日报 马照刚

“多亏当初购买了‘铁杆庄稼保’,我外出务工才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务工人员王金龙顺利领到2.6万元的“铁杆庄稼保”赔付金,消除了后顾之忧。

2019年,宁夏按照“个人自愿、先保后补”的原则推行“铁杆庄稼保”,由政府补助35元、个人承担15元,将凡具有宁夏户籍、离开居住地的法定劳动年龄内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或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均列为补贴对象,购买50元意外伤害保险,为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外出务工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巩固“铁杆庄稼保”政策实施效果,把参保人数列为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通过每周调度、不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大任务推进力度,切实消除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后顾之忧。10月31日,同心县河西镇周某某驾驶务工单位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当场死亡。由于外出务工前,周某某购买了“铁杆庄稼保”,最终保险公司为其家属赔付了26万元赔偿金。截至11月15日,全区参保66.4万人,有38人获得665.4万元的保险理赔。(马照刚)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