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今日启动

点赞镇江“最美人间烟火”,助力他们全国出道

2021-12-08 00:39

金山网讯 12月8日,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开通。经过京江晚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共同评估,宋荣春、潘敖寿两位镇江“最美家乡人”参与最后阶段的角逐,其中宋荣春在“仗义相助”组别,潘敖寿在“爱心播撒”组别。快来为我们镇江的最美家乡人点赞吧,助力他们全国出道。

63岁的宋荣春老人是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一名普通退休职工。今年9月28日,宋荣春在经过聆江桥时,突然看到一位老人翻过路边石栏,跳下1米多高的护岸石驳,向水边冲去。宋荣春连忙小跑来到桥上,翻过石栏,一边嘱咐妻子打110报警,一边迅速脱掉衣服,跳进水中一把拉住落水老人。事后宋荣春说,他甘愿涉险救助素不相识的老人,是因为“不能让一条鲜活的生命在我眼前消失”。

“2011年3月12日下午1:30-4:30,活动主题:了解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2015年11月30日上午9:00-10:30,内容: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丹徒上党镇其一村留守儿童校外辅导站,精心保存着25本小报。这些小报都是由曾经从事美术教学的退休老教师潘敖寿一笔一画手写、手绘而成。其中一本“其一村校外辅导站活动记录”记录了辅导站数百次活动的情况。在这25本小报背后,是20年来以老党员为首的其一村“五老”们的不变初心。

在每一个普通的日子里,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这些看似稀疏平常的施以援手、点滴帮助,都会让人感到直抵人心的温暖。也正是因为有了众多的宋荣春、潘敖寿,我们镇江这座古城才更有温度,更加温情。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评选自12月8日0时正式上线,于12月14日24时结束,为期7天,共进行一轮投票和点赞,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排名,最终各分类排名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成为2021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获得荣誉证书及万元正能量奖金。评选过程中,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最美”按钮进入活动页面给候选人点赞,每个网友在活动期间只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也可通过钉钉客户端为你支持的候选人进行投票:打开“钉钉”客户端,搜索“最美家乡人”进入页面投票,票数可叠加。 (古瑾)

downLoad-20211208003947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