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到扬中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更好地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21-12-10 09:57

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12月9日,市委书记马明龙到扬中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宣讲、加强研究阐释、抓好宣传引导,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更好地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马明龙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镇江和扬中实际,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马明龙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马明龙指出,全会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对于全党全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更好续写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十三个方面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明确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希望扬中全市上下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扣“三高一争”奋斗指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更强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马明龙说,这次全会还作出关于明年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决议。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这一主线,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宣讲报告会。

扬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职(级)领导;县处级以上老干部;各镇(街、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宣传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扬中市委宣讲团成员等聆听了报告。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