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与苏州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马明龙出席 徐曙海唐晓东讲话

2021-12-11 00:27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奔跑“镇”当时,共“苏”新未来。12月10日下午,市政府与苏州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并讲话。

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苏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琨分别代表市政府和苏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主持签约仪式。

徐曙海在讲话时说,镇江与苏州同属吴文化、共饮一江水,渊源深厚、人文相亲、交往密切。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镇江与苏州的协同与合作不断拓展,在许多领域形成了交融互补的发展格局。苏州银行是植根于苏州本土的法人银行,是全国唯一由农商行改制的城商行,我们对苏州银行来镇开展业务表示热烈欢迎。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希望苏州银行为镇江产业转型升级加注更多“金融活水”,为镇江人才创新创业增添更多“金融能量”,为镇江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多“金融支撑”,为镇江民生持续改善带来更多“金融体验”。他表示,我们视苏州银行为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支持苏州银行在镇江更好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更高水平征信服务模式,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努力为包括苏州银行在内的所有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奋力开创“政银携手、银企互动”合作典范。

唐晓东说,镇江与苏州同属长江下游的历史文化名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自古京杭大运河贯穿两地、日夜不休,今有京沪高铁、沪宁高铁穿梭往返、互通互融,社会经济交融互补。希望苏州银行切实把签约的内容落实好,积极发挥好金融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促进作用。要勇担责任、紧抓机遇,加快推进苏州银行镇江分行的顺利落地,立足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服务区域经济的定位,促进镇江、苏州两地经济金融融合共生,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助推镇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更多的动力、活力。

王兰凤表示,本次政企合作签约既开启了镇江市与苏州银行合作的新篇章,也架起了苏镇两地交流发展的新桥梁。苏州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作用,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融入镇江奋力争先、加速奔跑的发展大势,助力“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同时进一步拓宽苏镇两地交流合作的渠道,助力两地优势互补、交流互鉴,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签约仪式上,播放了苏州银行宣传片。围绕“服务产业强市”“绿色金融专项合作”“服务实体经济”专题,苏州银行与我市相关企业开展了现场合作签约。天奈科技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启动了苏州银行助力镇江区域产业融合奔跑计划。举行了慈善捐赠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苏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国发集团和苏州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区)政府、镇江新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属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