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省委宣讲团在镇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立平作宣讲报告 马明龙主持报告会 徐曙海李健出席

2021-12-14 05:59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2月13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出席。

报告会上,王立平围绕“全会召开有什么重大意义”“怎样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怎样学习贯彻全会部署”三大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解读。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点重大、议题重大、成果重大,要从政治维度、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时代维度来理解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真理伟力、“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经验启示,从六个方面扛起使命担当。他表示,镇江是苏南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力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任务艰巨,必须在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学在深处,不忘来时路;坚持干在实处,走好脚下的路;坚持谋在远处,坚定未来的路,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同时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各方努力,牢牢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镇江力量。大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紧密结合了江苏和镇江实际,为精准理解、把握和践行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精准辅导,必将有力推动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进的状态加速奔跑。

马明龙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各层各级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在把握核心要义上狠下功夫,政治上要更坚定、理论上要更清醒、行动上要更自觉,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

马明龙指出,要在做好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开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新局面。当前重点要以更强紧迫感冲刺收官,以更强责任感开好新局,推动全会精神在镇江落地落实,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听取了报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