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话闲言】机场足浴也逃单

2021-12-14 15:30 来源:金山网 吴之如

《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云南昆明。一名男子在机场足浴消费后,却谎称上厕所然后逃单。经民警调查得知,男子已乘机前往郑州,随后民警联系了郑州机场,找到了该名男子,让其补上了足浴费。

微信图片_20211214152839

一般人们晚上睡觉前,如果不洗浴,那就一定要用热水洗一洗脚,不但卫生,而且挺舒服,入睡也会觉得很酣。假如出门在外,旅途劳顿,更可凭此一洗疲劳,恢复精力。这或许就是近年来城里到处都开设“足浴馆”的主要缘由。当然,“足浴”界有人大肆喧嚷,将此术吹嘘成养生延寿的万应灵药,仿佛人生百年,倘一涉“足浴”,便有望活到千岁似的,那实在是吹得太过头了。

从开头这则新闻报道,可见现在“足浴”已呈风行天下之势,不但在城镇里遍地开花,就是在离城镇还有相当距离的机场里,也都立足扎根了。而且,有“足浴”之好者,即便到了天涯海角,都往往忘不了找到此类处所,照例体验一下足浴之乐。双脚在温热药液里泡着,再经技师按摩拿捏,效用又岂止是舒筋活血,简直瞬间就从奔走劳碌的苦累中步入舒坦松缓的仙境了。得此享受,自然不会为付出费用是否值得而踌躇。但是,这则报道中的主角,却不但爱好足浴,还更有吝啬之癖,居然“在机场足浴消费后,却谎称上厕所然后逃单”,刚刚搓揉放松了双脚,便脚底生风,一个铜板也不付,偷偷溜出店门,直接去登机口,上了飞机,遁入九霄云外了。有道是:

算计精明敢闯关,机场足浴也逃单;“赚”得小钱无穷乐,忍将“诚信”猛摧残。

事实上,这名自以为聪明过人的足浴逃单者,私下“偷着乐”的“美妙时光”也没能维持太久。机场足浴商家当即报了警,“经民警调查得知,男子已乘机前往郑州,随后民警联系了郑州机场,找到了该名男子,让其补上了足浴费”。这笔两百多元的足浴费用不但没“省”下来,这张脸皮还让自己丢尽了,有媒体称其“偷鸡不成蚀把米”,太形象了。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诚信”的价值,决非一次足浴费用可以偷换;对于贵为权势公仆而言,“诚信”亦非亿万赃款可以贱卖。一个有着十多亿人口的大国,“诚信”才应该是我们的立国之本、传世之宝。这一点,每一位同胞,皆不可疏忽更不可遗忘。(吴之如·文并画)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