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马明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2021-12-15 09:46

12月14日上午,镇江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聪明才智汇聚到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上来,共同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马明龙说,前段时间,市各民主党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这次民主党派换届,充分体现了各位民主党派领导和成员讲政治、讲大局的强烈意识,充分彰显了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兴旺发达、青蓝相继的生动局面,充分展现了各民主党派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美好前景。民主党派是推动镇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大事喜事多,特别是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对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在这个关键时点,举办本次培训班,希望办成一个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的“充电班”,发扬传统、做好传承的“交接班”,勇担使命、扎实奋斗的“动员班”。

马明龙指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界定了民主党派要讲政治,民主党派自身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决定了民主党派要讲政治,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要求民主党派要讲政治。这次培训班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主题,聚焦“政治”这个关键词,充分体现了讲政治的要求。讲政治是民主党派换届后的“必修课”,也是各位成员特别是骨干成员的“必答题”。民主党派讲政治,要坚持同心同德、把稳方向,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合作初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聚智聚力、找准位置,把准工作定位,把中心所在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大局所需和民主党派所能结合起来;明确实践方位,在推动发展上多献良策、民主监督上多建诤言、服务民生上多聚合力;彰显作用地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历久弥新、越用越好用。要坚持落细落小、树好形象,做好自己、带好队伍、搞好团结,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全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马明龙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作风,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要静心学,用好这个难得的机会,沉下心来充电提升;用心思,加强研究思考,相互交流启发,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增进了解和共识;真心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潜心悟,对学习内容反复咀嚼消化、推动入脑入心,悟出全局性的认识、规律性的经验、实操性的本领,从而实现学习、思考、实践的全方位提升,真正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成。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开班动员仪式。

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新任市委委员参加开班仪式。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