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2021年“镇江十佳外事好礼”发布之夜暨“iZhenjiang”海媒账号上线仪式举行 马明龙出席活动

2021-12-16 09:52

一眼千年,礼遇东西。12月15日晚,2021年“镇江十佳外事好礼”发布之夜暨“iZhenjiang”海媒账号上线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马明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活动。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副市长潘早云出席并为“镇江十佳外事好礼”创作者代表颁奖。

为在国际交往中讲好镇江故事、传播好镇江声音,今年我市举办了“外事好礼”评选活动。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终审,唐琴“云泉”模型、恒顺百花伴手礼盒、“宜”系列、《西津福赐》礼盒、瘗鹤铭丝巾等获评“镇江十佳外事好礼”。同时,评出了5个单项奖、20个优秀组织奖以及若干提名奖。这些优秀的外事好礼将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媒介,让镇江地域特色、历史人文、城市形象被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所认可。

有了好礼,如何把礼物连同镇江的风土人情、民俗民艺、美食美景更好地向海外推介?当天开启一个重要的传播平台,镇江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城市账号——“iZhenjiang”正式上线。该账号将立足于镇江历史人文、美景美食、民俗民艺的推介和全市重点工作、活动的发布,成为镇江走向国际、国际了解镇江的新窗口。

现场,国际友人,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老师,面向全球发布2021年度镇江市“十佳外事好礼”。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老师同学们共同启动“iZhenjiang”账号。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