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专题调研市政协工作时强调: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用心履职尽责 在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

2021-12-17 09:59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专题调研市政协工作,强调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用心履职尽责,在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镇江精彩篇章中积极作为,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成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马明龙一行首先赴京口区酒海街社区深入考察了京口区正东协商议事中心。今年7月,京口区正东路街道通过资源共享,建成了全市第一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精品店”——正东协商议事中心。马明龙在听取工作介绍后称赞该中心建立工作机制富有成效,创造了好的模式,通过委员履职尽责、推进协商议事,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马明龙还实地走访市政协机关,详细察看“政协好声音”品牌创建成果展板、政协文史室、同心书社,赞许政协机关创特色、塑品牌、添活力的诸多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明龙认真听取了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政协上下齐心奔跑,工作务实求实、成绩可圈可点,体现在制度建设有形有效,推进落实有力有序,品牌创建有声有色,特别是“五好党建”“有事好商量”“政协好声音”等工作品牌做到了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

马明龙强调,坚持政治机关这个第一属性,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肩负着“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中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要在压实党建责任中激发队伍活力。聚焦服务大局这个永恒主题,不断展现政协参与现代化建设的新作为。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坚决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政治协商要聚焦“重点”议大事,紧紧围绕事关镇江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加强战略性思考、前瞻性研究,提高建言献策的层次和水平;民主监督要紧扣“热点”促成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来自群众的优势,切实加强民生问题监督,促进党委政府工作更体现民意、更深得民心;参政议政要聚焦“堵点”解难事,围绕打好“五大关键战”,推进产业“突围”、找准“双碳”落地路径、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等议题共同谋划,聚力攻坚克难。抓牢专门协商这个主责主业,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要不断推动人大选举民主与政协协商民主协同发展,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弘扬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坚持协商实践的创新指向,展现更大政协作为。

市领导李健、陈可可、张娟、徐平、朱开宝、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高国成、吴彤、蒋鹏程,市政协秘书长张军等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