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2-20 09:47

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要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抢抓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优势,用好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政策,提高镇江综保区、中外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水平,进一步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要不断提升稳外资稳外贸能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合作,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扭转外资外贸相对落后的局面。要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释放“镇合意”服务品牌温度,努力让企业家发自内心地感觉到真合意、真受益。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喜迎省党代会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周密安排。要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扛起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各项部署安排。要聚焦关键重点,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能源保供和能耗双控、稳外资稳外贸、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人才“镇兴”行动实施情况汇报,研究《镇江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2021年度“金山英才”产业强市领军人才引进计划支持方案》,原则同意发展规划和支持方案,充分肯定人才“镇兴”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要求抓好政策落地,开展常态化督查评估,推动人才“镇兴”更加有效地落地落实;做强平台载体,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企业、园区、研究院所等各类人才载体建设,更好地把人才效益转化成发展效益;用心服务保障,全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环境,让人才来得安心、干得顺心、住得舒心。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关于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调研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市级巡察的方向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有效贯通,努力创新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彰显巡察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

会议听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校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并宣讲好“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做到坚持政治建校,突出党校姓党;坚持质量立校,提高教研水平;强化组织领导,提高保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