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赴句容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暨调研指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2021-12-22 09:36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句容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暨调研指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体察民生,破解难题,谋划发展,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强村富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茅山镇蔡门村,察看党务、村务公示栏,了解村情民意,听取村党总支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在村便民服务中心,马明龙与工作人员面对面就该村社会保障、创新发展等各类民生事项办理进行深入交流,询问基层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与问题。

蔡门村属于典型的丘陵地貌。近年来,全村草坪苗木种植面积达2500亩。高效农业使农民得到了实惠,实现了增产增收。马明龙深入种植大户陈美荣的草坪种植基地,了解草坪市场行情、田间用工成本和种植基本收益,祝福他草坪产业越做越红火,在全村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每个月收入有多少?身体情况怎么样?”马明龙还来到蔡门村困难户王贤平家,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并要求镇村干部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老党员王圣玉家,马明龙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村里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做好榜样,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随后,马明龙就地与镇村干部展开座谈交流。他指出,农村党组织处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要瞄准经济薄弱村短板弱项攻坚克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引领群众共同奋斗致富。

马明龙还实地走访唐陵果品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由市农科院果树研究室党支部和天王镇唐陵村党委合作共建。马明龙听取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对基地携手市农科院,通过果木种植技术革新助推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予以肯定,要求该村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规模集约经营,不断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本领,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唐陵村正在打造养老公寓,计划2022年建设完成,2023年下半年投入运营。马明龙察看了先期建设的公寓,希望养老公寓建设要对照专业要求进行设施设备配置,未雨绸缪认真研究好运营机制,考虑引进专业团队,提供不同层次、适合不同群体需求的护理服务,勉励唐陵村继续在乡村振兴上争创经验、树立典型。

走访调研中,马明龙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秉持为民情怀,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努力以干部的一身汗换来群众的真心点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副市长曹丽虹参加活动。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