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推动江苏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2021-12-23 10:32 路梓萌

1222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讲话中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经济稳,则人心稳、大局稳。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牢牢把握好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实现以稳促进、以进固稳。

用好改革冲击钻、下好开放先手棋。开放助推发展,发展呼唤开放。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继续朝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方向,做好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开放意识,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围绕实施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三省一市达成的共识,更加有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完善思路、优化政策,更高水平建设“1+3”重点功能区,在产业发展、合作领域、合作机制上继续深化、全面拓展南北挂钩合作,更加有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升级创新发动机,增强转型驱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更多国家级科技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布局江苏,发力深入推进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及物联网、高端装备、智能电网、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发展方式转型、发展动能切换、发展质量提升。

把好发展方向盘,织牢民生保障线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一方面,民生问题表现为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都很具体;另一方面,民生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息息相关,也很宏观。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促进共同富裕”“把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作为战略抓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事业建设,提出这样的要求、做出这样的安排,顺理成章又深得人心。我们要以实干完成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大民生蛋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度提高。

稳定是发展的基石,行稳是致远的前提。只要我们能够把准大势、遵循规律、走对路子,在大势中牢牢掌握经济主动权,贯彻省党代会开局之年必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路梓萌

责任编辑:许文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