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兴业银行句容支行:提升适老服务水平 擦亮“安愉人生”品牌

2021-12-24 13:25

金山网讯  每个周六上午9点多,市民端女士都会到兴业银行句容支行营业大厅的“兴公益”惠民驿站休息。“孙女在附近学校上兴趣班,家又比较远,在网点办理业务的时候,发现银行对老年人服务特别用心,于是我周六上午就不回家了,在这里休息一下,看看报纸、喝喝茶,也不用再来回奔波接孙女了!”端女士欣喜地说。

QQ截图20211224132439

近年来,适老服务工作是国务院、银保监会的工作要求,营业网点适老化改造不仅符合新时代特征,也是银行业落实党中央构建和谐社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体现。作为窗口单位,兴业银行句容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落实适老化改造工作,全方位提升适老服务水平。12月初,荣获“首批2021年度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

安者定也,愉者乐也;身安于外,心愉于内。安愉是身和心的和谐统一,安愉人生是老年人的美好生活追求,也是兴业银行一直以来完善、优化老年金融服务的目标和方向。

近年来,兴业银行更加关注老年客户的需求,在助老服务、养老金融领域积极探索,不断升级养老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搭建起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平台,重磅推出一系列“硬核”养老金融产品与服务权益,特别是以“专属服务、薪酬规划、增值权益、活动平台”四项内容为支撑的“安愉人生”养老金融生态圈品牌建设更是日趋成熟,全力打造“老年友好型”银行,让老年人有了实实在在的金融获得感。

“兴公益”惠民驿站 适老

兴业银行句容支行积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主体责任,不断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便民服务中,为敬老爱老金融生态助力。持续改进营业网点适老硬件设施,改善营业网点服务环境,该行已上线“兴公益”惠民驿站。据悉,“兴公益”惠民驿站是兴业银行依托辖内营业网点推出的便民、惠民社会公益服务,通过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传递普惠金融温度,践行回馈社会的使命初心。

在惠民驿站区,老年客户“六个一”服务承诺格外醒目,“42+N”项便民设施也被搬进了网点,实实在在给广大老年客户以及有需求的社会公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像端女士就是被厅堂温馨的环境所吸引,被工作人员周到贴心的服务打动,由此开启了对兴业银行句容支行“路转粉”的历程。

智能设备创新升级 助老

兴业银行句容支行始终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在金融服务中进一步倾听老年人心声,积极向上级行建言献策,并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升级,将履行社会责任与自身业务进步相结合,不断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网点自助服务方面,该行同样非常关注设备服务的便利性。一是提供语音加文字提示,更好地引导老年客户使用ATM机具;二是提供刷脸业务,解决老年客户因忘带卡而急需使用现金的问题;三是对于急取钱、持卡人本人住院或行动不便等领取吞没卡需要代领取的情况,要求设备专管员结合监控视频等手段进行核实,为客户高效快速领卡;四是对自助银行远程集中监控,老年客户遇到问题时,可通过自助银行呼叫按钮或者95561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和服务,尽可能做好现金类设备的客户服务。

近期兴业银行再次升级上线了手机银行安愉财富精选专区,专为银发客群精挑细选理财产品,满足老年客户“零花钱管理”和“积蓄钱打理”不同需求,用信息化手段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帮助老年客群轻松打理财富,为老年幸福生活提供财富增值方案,“安愉理财,安心放心”。

天使俱乐部联合宣教 亲老

今年以来,该行根据适老化工作推进要求,联合“安愉老年学院”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开展了“兴消保 兴行动”老年金融知识讲座宣传活动。重点面向老年客群,帮助识别和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因疫情关系,该行建立了“句容支行老年客户交流群”,由志愿者定期推送一些老年人养生知识、金融防诈知识、金融知识宣传小视频等等,获得了老年客户的好评。

针对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强烈需求,该行还举办了多场“天使俱乐部”活动。9月3日,邀请句容市人民医院某主任医师为中老年客户讲解支气管哮喘科普知识;10月18日,邀请句容市人民医院某主任医师开展消化内科讲座。同时将消保知识、老年人手机银行教学融入讲座中,让老年客户享受健康知识的同时了解金融知识。

“安愉人生”专属服务 惠老

两年前,兴业银行句容支行曾收到黄先生写来的感谢信,感谢“安愉人生”老年金融服务带给他的良好体验。安愉人生当年曾为购买安愉储蓄客户提供专属免费财产损失险。客户因家中无人,自来水爆裂,导致财产损失,该行员工积极为客户寻求上级行支持,最终为黄先生进行了理赔。这也是兴业银行针对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财富支配、健康保障、日常生活打理等需求,积极探索和提供多样化的老年金融服务,而受到老年客户喜欢的一个缩影。

据句容支行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早在2012年就率先推出了国内首个养老金融方案“安愉人生”。以老年客户为服务对象,为其理财、储蓄、信贷及健康、保险、法律等需求提供全方位的专业金融服务。近两年来,更是主动响应号召,对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安愉人生”不断提档升级,通过优化金融产品、老年客户权益两套体系,整合专属理财、信用贷款、便利结算、增值服务四项内容,推出了更多内涵丰富的老年客户多层服务,真正致力于打造中国养老金融品牌。

获评2021年度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是该支行的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该行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为促进我国老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切实践行社会责任。(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