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2021-12-25 09:49

12月24日,镇江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艳代表省关工委到会祝贺。她说,镇江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要支持,协同相关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主动作为,为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有益工作,赢得了广泛好评,走出了一条具有镇江特色的关心下一代之路。着眼新征程,希望镇江市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推进关工委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为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马明龙说,做好“一老一小”工作,体现着我们的政治良心、映照着我们的为民初心、彰显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温暖爱心。我市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已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这30年,是关心下一代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的30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开拓奋进、成效显著的30年;是广大老同志尽心竭力、倾情奉献的30年。市委、市政府对关工委和“五老”工作高度认可、充分肯定,全市人民、广大青少年感谢你们!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马明龙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勇担使命、扎实奋斗,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这既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政治引领是一面旗帜,要始终把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盘”;“五老”队伍是一座“富矿”,要不断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内涵”;立德树人是一件大事,要共同唱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合唱”。要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关爱老同志,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让他们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让他们更好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市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褒奖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省关工委秘书长王兆喜,市领导陈可可、王萍、殷敏、陈林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会议。

市关工委、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市教育、民营经济、农业农村、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驻镇高校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关工委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主任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