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2-26 09:55

1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正确认识到“稳”的主基调与“跑”的好状态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要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打好“主动仗”,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做好“两节”稳价保供、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民生保障改善工作,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和公共安全问题。必须从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扛好政治责任,全面实施清单管理,抓紧抓实风险防控,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红线,以“舌尖上的安全”增进民生福祉,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稳字当头,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上绷紧弦,确保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人大、政协工作机构和力量,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大力度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年度综合考核是对全年工作的集中“大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收官战”;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决守牢“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推进举措要再明确,制定详细清单,逐一分解任务,同步筹划开展好对下考核工作,做到考准考实,考出担当作为的好导向。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决把牢立法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制度供给质效;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扎实推动立法机制创新,不断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