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12-29 22:53 来源:清廉镇江

2022年元旦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进一步教育警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风清气正、清爽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全市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镇江新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邵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1年每年春节前,邵兵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茅台酒、香烟、纪念币和现金等,价值共计12.8万余元。因邵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邵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句容市拆迁安置服务中心原主任苏安定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1年每年春节前,苏安定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香烟和按摩椅,价值共计7.7万余元;2013年至2019年4月,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因苏安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苏安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原所长郭宏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8年至2021年每年春节前,郭宏生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茅台酒、香烟、购物卡和现金,价值共计3.8万余元。因郭宏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郭宏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镇江仲裁委秘书处立案部工作人员胡天利私车公养问题。

2018年4月至2020年12月,胡天利使用单位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19次,使用公务车ETC卡在高速服务区消费12次,金额共计8453元。2021年11月,胡天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丹徒区经济发展局四级调研员丁建庭等人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

2018年6月,丁建庭在担任丹徒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与该局时任副主任科员张志俊借赴福州参加洽谈会之机,擅自改变行程前往永定土楼、太姥山等风景区游玩,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在单位报支,共计2329元。2021年9月,丁建庭、张志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五起典型问题,有的违纪时担任“一把手”,有的违纪时间长达数年,有的涉案金额较大,都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切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败、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把廉洁纪律要求传达到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督促严格执行;对有“四风”苗头倾向的,及时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紧盯反对餐饮浪费、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和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严肃查处纠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一体推动作风建设不断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