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政协调研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马明龙陪同调研

2021-12-30 10:25

根据省政协安排,12月30日在我市召开全省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2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与会人员,调研考察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市委书记马明龙、市政协主席李健陪同调研和协商议事活动。

周继业一行首先来到句容市宝华镇,实地考察宝华镇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周继业、李健共同为数字化协商议事中心揭牌。

在西津渡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周继业、马明龙、李健参加西津古渡社区“和平路13号小区环境整治”协商议事活动。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以及润州区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排水管道疏通清理、加强小区卫生保洁管理、修复平整破损地面等问题开展协商,最终形成初步共识。

周继业充分肯定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镇江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组织推进力度大、党建引领效果好、协商议事质量高,为镇江市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凝共识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周继业认为,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要坚持协商为民,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形式,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打造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更大影响。

马明龙全程观摩协商议事活动。他指出,“和平路13号小区环境整治”协商议事活动真实反映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全貌,大家积极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将全力支持政协打造好这个载体,全市各级政协系统要不断探索、积极实践,用好用活这个载体,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品牌平台。市委、市政府也将通过梳理协商议事活动中反映出的社情民意,举一反三,找出共性问题,排定民生实事工程,让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和老百姓关心的聚焦点重叠起来,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健认为,这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好,紧扣老百姓的身边事,通过协商议事这种形式,把握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集结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问题化解,既加深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相互理解,又钝化了基层矛盾,获得了群众的点赞,真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高国成,市政协秘书长张军陪同调研。

(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