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徐曙海出席

2021-12-30 10:27

12月29日上午,镇江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激扬巾帼之志、汇聚巾帼之力、再立巾帼之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出席。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莉应邀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秦海涛、孙晓南、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徐平出席。

马明龙说,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157万妇女同胞奋发作为、实干奉献,全市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充分展现,妇女事业蓬勃发展,为“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秉持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也是高擎男女平等旗帜,彻底改变中国妇女命运,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妇女真正顶起半边天的百年。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一心向党,筑牢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扎实奋斗,聚焦产业强市出力添彩、围绕中心大局贡献智慧、立足本职岗位施展才华,做现代化新镇江的激情奔跑者;崇德向善,善领风气之先、弘扬道德之美、多聚和谐之力,做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促进者。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创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服务联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妇女群众的贴心守护者。

马明龙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推动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共同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社会都要尊重妇女地位、促进妇女发展、支持妇女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镇江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康莉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征程;始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统筹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始终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展现“她力量”、撑起“半边天”。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报告。市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命名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

(胡建伟 谭艺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