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1-12-31 06:3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根据省委部署,12月30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宣讲报告,强调要层层宣讲、统一思想,深学细悟、知行合一,落细落实、开创新局,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的华章,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镇江。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马明龙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镇江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七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马明龙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绘就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路线图”,发出了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各级党委要按照省委部署,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主动地向省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看齐,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全力以赴把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马明龙最后指出,今年工作已进入尾声,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加速奔跑、激情奔跑,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创特色,确保高质量收官。要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努力为明年“开门红”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聆听了报告。

此前,马明龙还赴句容市基层联系点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群众、老党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