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 守护安全汇聚争得荣光更大合力

2022-01-01 06:3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确保我市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着力提升文艺创作质量,用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滋养人民的审美价值观,自觉担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职责。要持续培好建强文艺队伍,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出一批彰显城市个性的精品力作,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我市民族工作各项任务,奋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争得城市荣光的更大合力。

会议指出,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引领老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鼓励引导老干部发光发热,为镇江各项事业发展积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和氛围营造,涵养人才生态、充分激发活力,让尊才爱才重才用才在镇江蔚然成风,实现近者悦、远者来。要科学谋划抓推进,强化保障抓落实,充分释放“人聚镇江、才享荣光”城市温度,深度推进产才融合发展,让各类人才在镇江现代化建设中各尽其才、大展身手。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防控举措上毫不放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从严从紧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全生产是易碎品,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强化源头管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牢安全防线,始终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锲而不舍解决突出问题,深入系统谋划明年工作,高质高效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认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推进落实,让绿色成为镇江最优质的资产,更好展现“山水花园名城”生动画卷。

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服务大局为首要、夯实基础为根本、优良作风为导向,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