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马明龙主持会议

2022-01-05 09:45

1月4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并提请人事任免。

会议观看了《办“一号议案”,助加速奔跑》视频短片,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镇江创新资源整合优化,全力支撑产业‘强起来’”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议案办理情况。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议案督办工作,创新清单式、项目化督办机制,聚焦4大类29项任务清单开展全过程跟踪督办。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制定议案办理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创新载体建设提升、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创新要素资源整合优化,各项任务均得到有力落实,议案办理取得良好成效。会议指出,要采取放大现有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措施,增强创新动能,提升产业能级;要通过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和开发园区整合等途径,建强战略载体,提高承载能力;要通过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将要素资源向重点方面倾斜、加快人才集聚等方面,强化政策实效,集聚要素资源,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实施。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的办理,攻坚克难、负重前行,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承诺的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会议审议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问题办理情况的书面汇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向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颁授了纪念章,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并组织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2022年1月中下旬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晓南,副主任王萍、岳卫平、薛峰、卜晓放,秘书长张伟清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周凯列席会议并提请人事任免。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蔡滋群 林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