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昨日小寒,体感明显冷了

2022-01-06 02:24

金山网讯  昨天17时14分,我们迎来了小寒节气。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冰团”,小寒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开始了。小寒节气加上阴雨天气,体感除了冷还是冷。

“中午时候开车开得好好的,突然出现报警提示,原来是车外气温低于3℃发出的冰冻警报。”市民李先生说,“小寒果真冰力十足,又体会到了取暖靠抖的感觉。”虽说昨天我市气温在2.5℃到7.6℃,但是没了太阳的照耀,再加上“湿冷攻击”,让人只想待在暖气房里不出门。

小寒就这么冷了,大寒可怎么办啊?先别慌,据统计,从1981年-2010年,我市小寒节气平均气温(2.5℃),比大寒节气(2.7℃)更低,小寒节气的极端最低气温(-11.9℃)也低于大寒节气的极端最低气温(-9.2℃)。虽然两个节气气温都很低,但小寒还是更寒一筹,熬过最冷的时节,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了。

具体天气预报:1月6日阴转多云,北到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3℃到10℃;7日晴到多云,气温0℃到10℃;8日晴到多云,气温0℃到10℃。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