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要主动服务,也要做好风控 在工作中保持认真、坚韧、乐观的态度

2022-01-07 11:10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20107110907

2021年的最后一天,各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年终结算,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新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徐姗也不例外。这无疑又是一个“加班日”,她希望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里,认真做好工作,给这一年的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1年是徐姗进入邮储银行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她从一个新人“小白”,一步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客户经理。2016年,徐姗正式从一名柜员转岗为公司条线的客户经理。新的岗位对于她来说,充满了新的挑战。“柜员是每个银行工作者必经的阶段,它可以让我了解个金、对公的业务,这是基础。当了客户经理后,跟着前辈不断学习,在每一次实践中,更加深入理解了理论的含义。”徐姗说,每次完成一笔业务,她都充满了成就感。

对待工作,徐姗尽职尽责。也正因为她的足够努力,获得了单位和同事们的认可。工作以来,她获得过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组织的个人业务柜员技能竞赛单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综合一等奖、二等奖、团体一等奖;获得过市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优秀服务明星奖;参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财政服务技能比赛获得了团体三等奖。2020年,她获得了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先进个人奖和优秀客户经理奖。2021年,她获得了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小企业季度之星。

荣誉是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在不断的磨练中,徐姗对公司业务已经非常娴熟,目前她还兼任小企业客户经理。相对于大中型企业,小企业的业务复杂一些,需要付出更多精力。除了正常的贷款业务,为了维系好客户,她还需要做好存款、票据等一系列基础业务,让企业感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获得好的体验感。

白天走访客户,晚上整理材料,加班似乎成了一种“习惯”。现在,徐姗正努力“走出去”主动为客户服务,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她表示,除了做好服务,把控风险对于一个客户经理来说也非常重要,“要掌握企业的经营情况,及时做好风险管控。”

1989年出生的徐姗,正处于人生中为事业拼搏的最好年华,但她也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角色中。同时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压力,需要她更加坚强和乐观。在父母出交通事故、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的那段时间里,徐姗一边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准备跨年度竞赛,一边坚持每天加完班后去医院值守照顾父母,实在忙不完就带着笔记本在病房外挑灯夜战至凌晨。为了做好母亲的职责,即使回家再晚,她也坚持早起尽量送孩子上学,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成长。

巾帼不让须眉!徐姗说,她的成长要感谢同事、领导的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我会将这种认真、坚韧、乐观的工作精神与生活态度坚持下去,继续成长,做一个优秀的银行工作者。”(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