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接续奋斗 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勇毅前行

2022-01-08 00:32

2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明确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切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班子建设,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各项工作开展打下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2021年度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提高站位抓整改,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整体联动抓落实,全面建强“战斗堡垒”、打通“神经末梢”,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压实责任抓长效,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更好释放党建“乘数效应”,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护航全市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各方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激情奔跑,为镇江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指出,办好镇江的事情,关键在党。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强化协同配合,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记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接续奋斗,加快让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变成可观可感的生动现实。

会议研究了《中共镇江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各位市领导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把常委会工作要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丰富工作内涵,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与打好“五大关键战”、八个方面“再创新业绩”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出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