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镇江通史》各分卷样章样节完成

2022-01-10 14:09 来源:京江晚报

9日,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召开《镇江通史》第四次主编会议,并就《镇江通史》的编撰学术规范作了说明。

《镇江通史》编撰由市委宣传部负责领导、统筹保障,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负责牵头协调服务工作,文史专家丁福林担纲总主编,姜小青任常务副总主编,高峰、童岭任副总主编。编撰工作于2019年底启动,计划2023年年底完稿,2024年审稿修改,2025年完成编辑出版。

镇江有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悠久历史,更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镇江通史》为多卷本大型学术专著,从先秦至新中国成立,以现有镇江行政区域为主,共分7卷,分别是《先秦秦汉卷》《三国两晋南北朝卷》《隋唐五代卷》《宋代卷》《元明卷》《清代卷》《民国卷》,每卷约30万字。

编撰工作启动以来,各卷主编按照编撰计划认真收集研究史料,开展调研,目前全书写作大纲已经省内外文史专家审定,各分卷的样章样节专家审定已经完成。

据悉,《镇江通史》是我市第一部通史类著作。

(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