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从讲政治高度看待抓落实——“开局抓落实”系列谈①

2022-01-11 00:24 来源:镇江日报

所有荣光,非实干不能争得。新的一年,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下发,赢得开局精彩,关键是抓落实。抓落实是硬道理。跑出镇江新征程昂扬态势,首当其要,是让抓落实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抓落实对于干事创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来说,素质强不强,关键看抓落实的意识与能力强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有客观因素,有能力问题,但更多的还是对抓落实这项工作主观认识不到位。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委书记马明龙强调,抓落实是政治问题,考的是忠诚,验的是党性;是不是抓落实、能不能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考验着我们对党是否忠诚、党性强不强。

把抓落实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是大势使然,也是镇江发展实际和竞争态势的必然。一方面,看一位领导干部是不是讲政治,能不能做到“两个维护”,看表态更要看表率,看他是不是真正把新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这是大势、大局。另一方面,经过一年多的奋力奔跑,镇江的发展态势蓬勃向上,干部队伍整体精神风貌有了“质的飞跃”。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与周边先进城市相比,我们发展态势和干部素质方面仍然有落差。这种落差主要表现在执行落实层面,落实的效率上慢一拍,落实的质量上差一点,就会在发展上落后一大截。少数干部对抓落实的重要性还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特别在遇到问题矛盾和棘手问题时,仍有放一放、缓一缓的想法, 造成工作上的被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干出不一样的精彩,就必须从头抓紧,大兴落实之风,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从讲政治高度看待抓落实,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三观”正确,抓落实的内生动力才会源源不断、用之不竭。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辩证关系,把组织的信任和肩上的责任看得比泰山还重,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而不是树立自身形象、谋取个人利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而不是追求表面政绩、大搞“形象工程”;把抓落实的着力点放到打基础、利长远上,而不是寅吃卯粮、不算大账,只有这样才算真落实、才是真政绩。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把自己作为抓落实的最后一道“关口”,该扛起责任时主动伸出肩膀,该抓好工作时主动扑下身子,把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件件落实、一项项突破、一步步推进,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只有这样才算是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才称得上讲政治、讲大局。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希望、新机遇,也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分布在各条线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真正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用过硬的落实本领,打响镇江发展的“开头炮”,实现新征程的“开门红”。(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