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13 09:51

1月12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关于建立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的通知》《镇江市推进开发园区整合优化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全市开发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是对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精准有力指导,对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领悟,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笃信笃行。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满怀信心地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要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责担当,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服务国家战略与推动镇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见效。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攻难点、真刀真枪破堵点,加强党性锤炼,勇于自我革命,振作起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

会议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是政府的最大责任。市政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心谋划民生实事项目,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从头抓紧,谋细进度安排,确保如期完成。要加强督办,把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办理的核心标准,办理过程中要多听群众意见、多请群众监督,严把质量关,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又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的不确定性加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弦,毫不放松、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建立应急指挥机制的目的,是为了在发生本土疫情状态时,实现对疫情防控的提级指挥和扁平化管理,保证疫情快速科学处置,必须坚持实战导向,细化专班工作方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状况时能够迅速激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强调,开发园区整合提升是落实产业强市的必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的园区整合政策文件,把开发园区的数量和机构编制“减下去”,把开发园区的承载力和贡献度“提起来”。要加快确定整合方案,明确保留园区四至范围,今后产业扶持政策要向园区集中,新增建设用地计划重点向整合优化后的园区倾斜,园区外原则上不再安排工业用地。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市本级政府项目投资计划(草案)》《镇江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