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清早在地里捡到一匹马,好像“赤兔” 丹阳导墅村民报警请求寻找“吕布”

2022-01-14 06:17

m

金山网讯 在外面捡到小猫小狗很常见,不过捡到一匹马可就是稀奇事了。1月12日早晨,丹阳导墅镇大南山墩村村民葛和生大爷在田间捡到一匹马。捡到这么个大家伙,葛大爷也不知如何安置,只能暂时拴在家门口的草地里并报警求助。

“你们很可能不信,我今天早上捡到一匹马……”12日早晨,68岁的村民葛和生向导墅派出所报警,称捡到了一匹马,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到马主人。

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葛大爷家不远处的草地上看到,这匹马除了马鬃是黑色,其他部位都是棕色中带着微红,冬日下远远望去好像一匹“赤兔马”,只是身边不见其主“吕布”。马约1.3米高,正被拴在草地中间的一棵大树上。葛大爷担心马被陌生人牵走,所以一直守在旁边。

葛大爷告诉记者,12日早晨5时30分许,他起床后准备清塘捉鱼,走到附近的麦田里时突然田里站着个大家伙。“当时天还未亮,我以为是一头牛。可走近一看,竟是一匹活生生的马!”葛大爷说,“我走近时,它还盯着我看,这匹马不是很怕人,我没费多大劲就将它牵回了家。”

说话间,葛大爷指了指马说:“这匹马的身上沾了很多泥土,估计在外流浪了好多天,肚子很大,可能已怀幼崽。”

这样稀奇的警情,导墅派出所的民警也是第一次遇到。他们开展查找工作并在微信等平台发布了“赤兔马”的照片,希望能尽快找到马主人。 (虞瑜方 朱美娜) 图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